魔法梅莉

开局给老伏送了题库该如何收场28

“我真不敢相信!竟然还有考试!”橘子把手里的魔法史丢在床上,“我记得今年的考试不是取消了吗?”

“而且距离考试只有一天了。可能是四年级的第一门考试时间比较早?反正我记得密室事件的解决是在考试开始前三天……”四季正浮在寝室的坩锅上,“我是不会帮你考魔法史的,所以你最好自己努力背书。”

“可我们还有一个里德尔要解决呢!”橘子蔫了一样躺在床上,“我还是喜欢那些动手的考试,这些需要背的东西我一直不是很擅长。”


“所有同学立即回到各自学院的宿舍。所有老师回到教工休息室。请立即行动。”


“竟然是今天!”橘子猛地坐了起来,整个城堡回响着麦格教授的声音。

“所以你当初为什么不说你是一年级的学生,这样我们对时间的把控会稳很多!”四季慌乱地在空中漂着,“等会该怎么溜出去……我敢肯定斯普劳特教授马上就会过来清点人数……”

“那就现在就出去啊!”橘子抓起柜子里准备了很久的挎包,“不过我当初我看着也不像一年级生好吗?”

“不是……你等等,哈利和罗恩去找洛哈特要等到晚上啊!”

好像是有点早,橘子停下了脚步,有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出现在她脑海里,“我有个想法,还记得我们曾经设想过拿洛哈特做实验吗?”


洛哈特从未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学生捆在办公室的椅子腿上,还是个女学生。

毕竟他的女粉丝都挺喜欢他的。

“好的教授,我希望你现在坦白从宽,把你窃取别人经历修改他人记忆的事好好坦白了,我可以答应你帮你保守秘密顺便保住你的记忆。”橘子用魔杖敲打着桌子,洛哈特的办公室里堆满着各种颜色的衣服和敞开的皮箱,很明显在这之前他正准备跑路。

“你在说什么,土豆同学……”洛哈特紧张地盯着橘子手里的魔杖,脸上带着他惯用的笑容,“我有些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那让我想想,这样是不是简洁明了一些。”橘子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,“某个你觉得丑陋的美国老巫师?又或者某个长着毛乎乎下巴的巫婆?”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洛哈特的脸上露出一丝惊恐,“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……”

“因为你的实力跟你的书籍根本不匹配啊。总有人会好奇地想这是为什么不是吗?”橘子掏出一个水晶瓶和一卷羊皮纸,“你有一下午的时间把你的罪过写下来,只要你发誓再也不踏进你的名人生活,我就会替你保密,并保住你的记忆。”

洛哈特愣在原地完全没有说话。

“我已经说了第三次了,如果你不想跟你的记忆说再见的话,你最好这样做。”橘子几乎已经是在威胁洛哈特了,“毕竟你一个黑魔法防御术教师,完全打不过你的学生不是吗?”

洛哈特没有回应,他只是死死地盯着大门,好像马上就会有人冲进来救他一样。

“教授,你要知道,我要是想对你做点什么那可是非常轻松的啊。”

“真的会替我保密?”洛哈特的声音有些发抖,显然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。

“至少我会。”

“我的记忆又是什么……我怎么会失去我的记忆?”

“其实我有预言家的血统,我可以知道你即将失去你的全部记忆。”橘子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,“我推荐你给你觉得重要的记忆备个份,这个请放心,我不会看它们,我会把它们好好还给你。”

“真的?”洛哈特犹豫地问。

“真的,刚好你还有一下午想想留下怎么样的记忆。”

“好吧……我也没有选择余地不是吗?”洛哈特干笑了两声露出一个标准的照片式笑容。

“教授很抱歉,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橘子冷淡地举起魔杖解开洛哈特身上的绳子,“我想你应该很清楚你逃不了不是吗?”

橘子看着洛哈特在羊皮纸上划来划去,隔一会让橘子取一些他的记忆,隔一会又说不要这段,反反复复几遍很快天色就暗了下去。

“洛哈特教授,教授你在吗?我们有一些事要告诉你!”门口传来敲门声,橘子直接挥动魔杖收起了羊皮纸和水晶瓶,眼神示意洛哈特该干什么干什么。

“哦……”洛哈特打开了一丝门缝,“波特先生……韦斯莱先生……”

就是一瞬间的事情,洛哈特猛地推开了门,橘子看着他一脚冲出房间。

“速速禁锢。”

洛哈特直接一头栽倒在楼梯上。

“橘子?”罗恩一脸困惑地看向橘子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,你们来做什么?”橘子摊了摊手,尽管她自己都觉得这听起来没有丝毫可信度。

“为什么要攻击教师?”哈利皱了皱眉。

“……要是他有真才实学,也就不会这样了。他不敢去密室,”橘子把洛哈特拉了起来,“我到的时候他正准备逃跑。”

“你们想要我做什么?”洛哈特有些惊恐的喊着,“至于那愚蠢的密室,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!”

“但你说你知道密室在哪!”哈利说,“你在欺骗其他教授!”

“那么我妹妹怎么办呢?”罗恩说,“你明明在书里写了那么多东西。”

“至于你妹妹——那可太不幸了,我感到很遗憾……当初工作条例里并没有这些东西……如果知道城堡里会有这么多邪恶的东西……”洛哈特自暴自弃地说,“而且书里那些事也不是我做的!我只是听说了故事然后消除了当事人的记忆,再把它们写出来。你知道的我的外貌很受欢迎,这些书会卖得很好。要是没有我,谁会买一本老巫婆拯救村庄的故事……”

“你是个骗子?”哈利气愤地说,“你窃取了别人的经历,假装那是你自己的?”

“你们还想干什么?”洛哈特虚弱地问,“我都说了什么也不会!”

“不过我们碰巧知道密室在哪里。”哈利说,“我想我们需要一位本来该参与这件事的教授。”

“哈利,带路。”橘子挥动魔杖直接浮空了洛哈特,“既然你们知道密室入口在哪里的话,多一个人总比少一个人强。”

“我真的什么都不会!”洛哈特的声音在耳中回荡。


黑暗,没有尽头的黑暗,有什么东西正在流失着……

她记得她应该在洛哈特的办公室,橘子有些费力地睁开了眼睛,边上有水,整个空间有些绿莹莹的。

她是怎么瞬移到密室里的?!

“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。”里德尔正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把椅子上,“但你好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。”

橘子没有说话,她爬了起来,紧接着看到了地上躺着的金妮,金妮手上的日记本,以及那本题册。

按道理四季现在应该在拼命嚎这都是什么鬼才对,但是出奇的安静……就好像四季已经不在了一样。

有某些东西超出预期了,橘子试图寻找自己的魔杖,紧接着她就发现她的魔杖并不在她的手上。

“出于好奇,我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,它很成功。”里德尔挥动魔杖指了指金妮身边的题册,“如果我的假设没错,我想我们是同样的存在不是吗?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