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梅莉

开局给老伏送了题库该如何收场27

橘子的困惑增加了,自从情人节开始,事情的走向就变得越发奇怪。

[就这样?]四季明显也不太能接受现在的情况。

[就这样。]橘子放下了手里厚重的书籍,最后一次袭击在今天上午已经发生了,里德尔成功对赫敏和克里瓦特发动了袭击,两个人都被石化,没有意外也没有回档。

这就显得很奇怪,按道理她和里德尔都属于拿着攻略书全心全意打算搞死对面的人,里德尔没道理不搞事啊?橘子为了防止里德尔乱来,甚至已经准备好了n种预备措施。

结果现在一个都没派上用场。

[我不理解,这货一定在憋个大的。]

[我很想赞同你,但是我们已经纠结了一下午这个问题了,最有可能的还是里德尔意识到了题目是不能随意修改的。]橘子看了眼寝室的时钟,已经快到12点了。

[那倒是省心了。]

[省心到不见得吧,我更觉得那意味着最终决战的密室之旅将会特别难打。]橘子掏出了上学期重金买的隐身衣,[走吧,我们先去看看能不能拦截到小哈利。]

去蹭点八眼巨蛛的毒液,按照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说法,一品脱一百加隆!足够彻底摆脱资金危机了。

[你拿那么多瓶子干嘛?]

[顺点八眼巨蛛的毒液。]

橘子带着几个长颈瓶熟练地离开公共休息室,走廊里有些阴森森的,教师,级长和幽灵成双成对地在走廊里巡逻。一路过来还不算太难,橘子挥动魔杖打开了橡木大门,而就在她准备关上门的时候,看到了只露了个头就奔跑过来的哈利和罗恩。

“快点。”橘子尽量小声的说,一边看准时机重新关闭了大门。

“橘子你要出去干什么?”哈利小声地说。

“去找海格。”

“你也去找海格?”罗恩说。

“当然是问关于密室的事,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海格被开除的时间和马尔福提到的50年前太接近了……”

“没错,还记得那本日记本吗?”哈利缓慢地把他们昨天才获得的消息传递了过来。

“也就是说,里德尔的记忆里是海格打开了密室?”橘子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“那我想我们得快点了。”

“怎么突然提速……”罗恩跟着加快了脚步。

“如果有记录是海格打开了密室,就现在这个情况,可能马上海格就要被处理了。”确实福吉也应该在路上了。

“他们会带走海格?”哈利明显小跑了起来,“但这不可能是海格做的!”

“我想魔法部可不这么觉得。”橘子摘掉了隐身衣,抬手敲了敲海格的门。

“谁?”

“海格是我们!”哈利说。

“你们来这干什么,还有你。”海格看到了橘子,“橘子你是个四年级生,怎么也不管管他们,现在的城堡可不安全。”

“现在不是安全不安全的问题。”橘子直接缩短了原本需要很长时间铺垫的对话,“海格,关于密室……”

然而门口传来了很响的敲门声。

[这么快?]四季有些不可思议地说,[书里至少来得及倒两杯水!]

[估计是蝴蝶效应吧,看来剧情需要不能让海格直接说出真相。]橘子和两小只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,把各自的隐身衣立马穿了回去躲在了小角落里。

门再一次打开了,邓布利多和康奈利·福吉走了进来。接下来是一段没有任何意外的正常的剧情,福吉告知了海格他必须去阿兹卡班,紧接着卢修斯·马尔福走了进来,拿着校董会的签名宣布了邓布利多的停职。

“这下可麻烦了。”当门关上以后,罗恩一把扯下了隐身衣,“邓布利多不在了,他们很可能今晚就要关闭学校!”

“冷静点罗恩,只要抓到那个继承人,这一切都会结束的。”橘子拿起海格的一个杯子给他们倒了点水,“反正来都来了,还记得海格说的正确的方向吗?”

“跟着蜘蛛?”哈利看了看四周,“可这里没有……”

橘子掏出了魔杖,在桌子上敲了两下。

[橘子你想干什么?按照剧情他们应该明天晚上才会……不是,你难道打算?]

[题库里没有记载得这么细致,虽然加速对话失败了,但是我还是想试试,如果能成功提前这段剧情,对未来的修改也算是个大胆的尝试不是吗?]橘子拖动了一张卡牌,几只小蜘蛛出现在了地上。

“啊!!!”罗恩瞬间蹦到了桌子上,“橘子你在干什么?”

“跟着蜘蛛啊。”橘子打开了门,“哈利带上牙牙。”

“好。”哈利转身拍了拍牙牙,“来吧牙牙,我们去散散步。”

“你管这叫散散步?”罗恩摇了摇头,“我还从来没有去过禁林,里面有狼人吗?”

可能明年会有。

“放心吧,真出什么事还有我呢,只要我没被一击石化,就保证你们能好好回来。”橘子挥动魔杖,“荧光闪烁!”

“荧光闪烁!”哈利也点亮了他的魔杖,细微的光亮刚好足够看见小蜘蛛。

“我也想让我的魔杖发光,可我说不准它会不会爆炸……”

“没事的罗恩,太亮了容易看到更多蜘蛛。”哈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,然而罗恩并没有被安慰到。

大约走了二十分钟,小蜘蛛们偏离了禁林的小路开始向林子深处前进。

“如果害怕的话,这大概是回头的唯一机会了。”橘子示意小蜘蛛群不要再往深处走,“你们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了。”罗恩有些虚弱地说,“至少要对得起受到的惊吓。”

“那继续?”

“继续。”哈利肯定的说。

地面开始向下倾斜,到处都是树根和树桩,在魔杖的微光之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。

牙牙突然发出一声响亮的吠叫,漆黑的林子里传来了树枝折断的声音……

“什么东西!”罗恩大声问。

“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!”哈利喘着气,“听起来好像是个大家伙!”

“这听起来好像是……”橘子皱了皱眉,电影的画面压过了原著的记忆,她有些怀疑有没有这个场景。然而下一秒林子深处就传来了巨大的轰鸣声,紧接着他们的眼前亮起一片夺目的光。

是太阳!啊,不,是远光灯!

[这也太过分了,在禁林里开远光灯!]

橘子不得不抬手挡住眼睛,趁着罗恩和哈利注意不到,抬手把门钥匙放在了小蜘蛛群中央。

[你把它们传送去了校长室?]

[我不想把它们真的留在林子里。]

“看,是汽车!”罗恩的声音因为松了一口气而有些哽咽,“它竟然一直在这里,我们竟然还以为它什么怪物……”

“小蜘蛛们呢?”哈利眯着眼睛寻找着小蜘蛛,但地上已经没有小蜘蛛的影子了,“我想我们应该重新找到它们。”

“不,我想它们已经来了……”橘子看着树上那毛茸茸的腿,“哈利,握紧你的魔杖。”

“什么?啊!”哈利发出了一声尖叫,下一秒橘子就感觉一个长长的,毛茸茸的东西把她拦腰抓起直接拖进了漆黑的树丛,飞快的地向着林子中心移动。

[你为什么要让蜘蛛带你走啊!]四季整个人都在嚎叫,[太可怕了!]

[……其实我感觉,也就跟大个毛绒绒动物差不多?]

[谁会信你这个差不多!信不信给你换成大个南方蟑螂!]

突然眼前亮了一些,他们被丢在了地上,这是一片宽阔的凹地,凹地里的树木都被清除了,蜘蛛网的下面全是蜘蛛,马车那么大的蜘蛛。

哈利和罗恩都没有发出声音,他们的嘴巴张得大大的,似乎在发出无声的呐喊。

“阿拉戈克。”一只蜘蛛发出了声音,“阿拉戈克!”

你惊扰了八眼巨蛛

?《$/=*#

这怎么还有提示?橘子看着面前的字幕,后面还接着一串乱码。虽然很感谢这个仿佛副本开启的提示,但是这个绝对不是红蛛6的难度,说10她都不信!

一只小象那么大的蜘蛛爬了出来,它的身体和腿黑中带灰,每只眼睛上都蒙着一层白翳,明显它是个瞎子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它说。

“人。”

“是海格吗?”

“是陌生人。”

“把他们弄死。”阿拉戈克烦躁地说,“我正在睡觉……”

[原来八眼巨蛛这么直接的吗?直接弄死?]

[也许原著里它就是这么直接?]

“我们是海格的朋友!”哈利直接喊到。

“海格以前从不派人到我们的凹地来。”

“海格遇到麻烦了,所以我们才来的!”哈利急促地说,橘子可以明显感受到哈利的紧张。

“麻烦?”

“是这样的,密室又在学校被打开了。”橘子果断地缩短信息量,现场的气氛让她想要快点获取关键信息回到城堡,“他们把海格带去了阿兹卡班。”

周围响起了一串咔哒咔哒声,阿拉戈克愤怒地挥舞着大螯。

“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”阿拉戈克恼火地说,“就是因为这件事,他们才让他离开城堡,他们相信我就是那只怪兽。”

“那么你……你不是从密室里出来的?”哈利问到,橘子转动下手里的魔杖,大概还有几个对话就可以考虑逃命了。

“我不是出生在城堡里的。我来自一个遥远的国度,当时我还没有从蛋里孵化出来,一个旅行者把我送给了海格。当时海格还是个孩子,但他照顾着我,把我藏在城堡的一个碗柜里,喂我吃撒在餐桌上的面包屑。海格是我的好朋友,他是一个好人。当人们发现了我,并要我为一个姑娘的死亡负责任的时候,是他保护了我。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住在林子里,海格还经常来看我,他甚至给我找了个妻子——莫萨格……”

[如果不是它提起来,我根本不记得原著里还提过八眼巨蛛的妻子!]四季咆哮着,[我好想回去出题!]

[我也想回去,但是这不是明显不能吗?我等会一定要想办法先去泡个澡再回寝室。]橘子感觉自己身上沾了不少零碎的蜘蛛网还有禁林的树叶和泥土。

“那被攻击的那个人?”橘子用魔杖悄悄在哈利,罗恩和牙牙身上用蜘蛛丝打了个结。

“我从没害过任何一个人,那个被害的姑娘是在一间盥洗室里被发现的……”

“那你知道是什么害死了那姑娘吗?”哈利说,“它现在又回来对人发起了攻击——”

“我们不说!”阿拉戈克的情绪激动了起来,“我们不说它的名字!那是我们蜘蛛最害怕的古代生物……我记得很清楚,当我感觉那野兽在学校里到处活动时,我曾恳求过海格放我走。”

咔哒咔哒的声音更响了,蜘蛛们开始从四面八方围过来。阿拉戈克似乎不想说话了,它缓缓退回它那半球形的蛛网里。

“我想我说得够多了,永别了海格的朋友……”

“等等,可是——”哈利不顾一切地冲着阿拉戈克喊到,但蜘蛛们已经组成了一道坚固的铜墙铁壁。

“我的儿女们听从了我的命令,没有伤害海格。但新鲜的人肉自己送上门来,我不能阻止它们……”

“哈利,罗恩。”橘子听着远处的轰隆声,看来用不上备用计划。

橘子反手抽出了卡牌里的飞天扫帚,用魔杖挑起了早就捆绑好的蛛丝。

“抓牢了!”橘子一把抓住扫帚飞向空中,看着正在猛冲的汽车,对准打开的车门直接把他们丢了进去。

[好家伙,你之前用了门钥匙,这车不来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路飞回去啊?这扫帚也不能长时间承重啊!]

[我可是看到车还能亮灯才用的门钥匙好吧?毕竟只有多比在的时候那辆车才能正常运转。]橘子抬起魔杖一发昏迷咒击晕了一只蜘蛛,然后一个飞来咒抓起蜘蛛的大螯取了一些毒液,[就算车不来,我也还有其他办法,就是麻烦了点。]

[你……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]

[这本老实说,我打得挺熟的,全程吃不到毒的那种……]

[这个时候就别开玩笑了!]

[好的好的,在林子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格外放松的感觉,对不起有点飘了。]橘子最后薅了一只蜘蛛,掏出一瓶迷惑药剂丢向了阿拉戈克。

wy出品必属精品,蛛6竞速常备。

[等等,你的其他办法是什么?]四季看着那瓶砸在地上的迷惑药剂,效果出类拔萃,所有的蜘蛛都凑了过去,远处的汽车开得足够快,已经冲回了林间小路上。

[我还有随从显形啊,刚好可以试试能移动多远,毕竟wy魔法在我手里好像不会被学校场地限制……]橘子骑着扫帚追赶着汽车,[你以为是什么?就算开玩笑我也肯定不会去单刷这个玩意啊,论难度它怎么也得20以上?]

[没什么……]她能说她差点以为这个蠢獾要把这个当蛛6打吗?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